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工作信息

《白城红色遗址·红色地名概览》出版

2022-07-19

近日,由吉林省白城市委党史研究室编纂的《白城红色遗址·红色地名概览》正式出版发行。

932b6b6fa4b4ef3589888482fe20960.jpg

全书共收录了白城红色遗址17处,红色地名11处,记载了青山埋忠骨、精神永流传的烈士陵园;有为东北解放战争作出重要贡献的辽吉省委旧址;有打上红色烙印一直沿用至今的红色地名。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每一处革命遗址遗迹的历史由来及保护状况。从2021年8月开始,市县两级党史部门广泛征集、查阅大量资料、数次实地走访踏查、经过多次修改补充完善,共同编纂完成。

走进红色党史地标,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每一处红色遗址,每一个红色地标,都是理想信念教育的生动课堂。本书的出版是白城红色文化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必将助推白城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供生动教材,激励全市党员干部和群众用红色精神助推“一城三区”建设,以优异成绩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白城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