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工作信息

梨树县全力打造“三红”特色党史教育体系

2021-09-0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指示精神,梨树县党史研究室和党史工作者充分发挥县域红色教育资源优势,打造“三红”特色党史教育体系,积极开展党史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为广大党员干部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砥砺奋进加油助力。

讲述红色故事,让红色意志凝聚起来。“无古不成今,观今宜鉴古”。梨树县积极推进党史国史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拓宽党史宣传教育渠道,扩大党史宣传教育覆盖面,同县电视台联合播出每天一期的《党史上的今天》专题栏目,并同步在梨树党建微信公众号上增设《党史上的今天》语音栏目,周一到周五每天一期,通过红色故事的教育和传承,带领大家从党的非凡历史中寻找初心、激励使命,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激发全县上下的不渝意志、必胜信心、苦干动力,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认同。截至目前,已发布280余期,真正发挥了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服务现实、促进发展的作用,让党史文化在惠民强县中有所作为。

走进红色基地,让红色教育丰富起来。梨树县大力挖掘红色资源,持续构建由县委组织部统筹、各单位联动的红色教育大格局,充分依托东北民主联军四平保卫战指挥部旧址、沈洋博物馆、睿鹏博物馆、“四同教育”等红色教育基地,相继谋划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培训、机关党员素质提升培训、村党组织书记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等一系列党性教育活动,通过身临现场学习熟知党史、新中国史等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唤醒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信仰。通过不断赓续和丰盈红色记忆,让广大党员干部坚定认识到,在任何情况下,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坚信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能丢。

根植红色印记,让红色基因传承起来。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为了激发爱党之情,强化爱党之志,让党史在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梨树县充分发挥党史教育资政育人作用,组织开展了系列“党史进校园”活动,不断教育引导全县中小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增强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真正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牢牢植入青少年的内心深处。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县党史研究室联合共青团梨树县委、关工委、县教育局等部门,在全县中小学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讲传承,树新风,做时代新人”喜迎建党99周年主题教育演讲活动,演讲以梨树县发展历史为背景,将马骥图、阚玉田等经典抗战英雄事迹再次生动的呈现,使广大中小学生更深切地体会到了历史中激荡的英雄之气与崇高之志,极大地激发了全县中小学生知党史,感党恩,爱祖国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