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宣传>  红色旅游

东北沦陷史陈列馆

2021-09-06

ia_100000000.jpg

东北沦陷史陈列馆

 

东北沦陷史陈列馆位于长春市光复路北路5号,占地面积1.06万平方米,展览面积为5600平方米。

陈列馆分为地下一层,地上三层。该展览馆内有《勿忘“九一八” — —日本侵略中国东北史实》专题展览,以沦陷篇、残暴篇、抗争篇三大板块构成,由武力侵占中国东北、炮制傀儡政权、摧残民族意识、残酷镇压、疯狂掠夺、移民侵略、以东北为基地继续侵略扩张、东北人民的抗日战争和历史的反思共九个篇章 33 个部分组成。其中展出历史图片1200余张,文物及罪证实物1000多件,整理编辑了原始音像资料14个专题,电脑触摸屏50多万字,其中包括在日本、俄罗斯、美国等国家搜集到的大量珍贵的、甚至是尚未公诸于世的原始音像资料及战争亲历者的证言和证词。同时辅以半景画、各类大小雕塑、景观景箱、声控模拟音响、历史音像资料视频播放、多媒体资料查询系统、观众参与等先进的展示手段,以增强展览的生动性和观众的可参与性。展览全面真实地展示了东北沦陷的屈辱历史,深刻揭露了侵华日军武力侵占中国、炮制傀儡政权、推行法西斯统治的罪行,歌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东北人民的抗日斗争。

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免费对外开放,参观者只需凭居民身份证或相关证明身份的证件在窗口领取免费参观凭证,而且该凭证可作为明信片使用,上面印有邮资,可将自己的参观心得与祝福同远方的朋友共同分享。

东北沦陷史陈列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