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课

2021-07-26

113f33993f8d70bc3266604cc2270bd.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全室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7月22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了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课,室副主任王宜田同志作题为《以长春为中心推动吉林省红色文化的发展——谈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红色文化建设的体会和建议》讲座。

王宜田副主任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社会文明程度显著跃升、党建引领能力显著跃升,以及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牢牢占领意识形态阵地,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兴盛,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发展任务,都与红色文化建设密切相关。作为党史部门,研究好、总结好、宣传好我省的红色文化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切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抓手。

52d96b663e0a87a6a2528d649477844.jpg

讲座从长春红色资源概况、长春红色资源被忽略和冲淡的原因、充分利用和发挥长春红色资源在全省全东北和全国的龙头作用等3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我省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潜在的巨大发掘价值,阐明了长春在全省红色文化建设方面的龙头作用,为全室党员干部今后一个时期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工作提供了思路。

室副主任张万鑫同志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该项工作已被纳入全室年度党建考评内容。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全室党员干部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此次宣讲工作做深做实,确保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真正做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立足职责、突出重点,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推动党史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目标任务,突出做好结合文章,坚决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